跳至主要内容

与文学城走过的十二个生肖 2017-04-10 13:44:16

 文学城在征文庆祝建城20周年,想想自己是2004年进城的,05年开始建自己的博客小园地。今年是鸡年,查了一下2005年也是鸡年。在城里逛逛看看聊聊写写走过12个生肖。 借着这个机会也写上一篇继续为城的建设添砖加瓦。

咱是04年进城。开始在私房小菜,子女教育和我爱我家三个论坛潜水学习。偶尔会回一下帖子。很少自己发帖。那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发图片上去。看人家做菜有图有方法好羡慕。下面搜到的几个帖子都是回网友的。看看老帖子也蛮有意思。感谢文学城给大家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鸡年:2005年在城里建博客,一共有五篇博文。那时候主要在子女教育论坛里。博客仅仅是把写的东西搬一个家。在子女坛认识了陈年酒,杯中影,蓝调,陈默,Amao, 星河,十叉,学习,睿妈,冰豆沙,小放,茶缘,随缘,凤舞飞花,Lily5170, 红棉袄, Ferry, 葳蕤,旖旎等等。从那时到现在与很多朋友依然保持着相互关注的状态。有些咱还利用开会之便见到了。十几年的友谊可以称之为地久天长了。

狗年:2006. 博文记录为56. 这是学会了贴图片。从Tinypic上传,再发到文章里。写一篇很费时。中文打字也很慢。 因为有了自己的小家,就喜欢在家坛里泡。在那里熟悉的网友有学习种果树,园艺,上学前班,五味七色,4哈大姐,我是guihua, 水儿,等等。

http://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06/myhouse/205541.html

从家坛学习到太多的东西。上面这个帖子是网友告诉我复瓣樱花,是院子里的树免遭被砍的命运。那时的家坛就是一部百科全书。

猪年2007. 博文记录为20. 这一年在私房小菜呆了不少时间。熟悉的ID也是大家都知道的翠花姐,Lucy露西,玉米猪,山菊花,樱(人在日本的天津老乡),红帽,爱厨,盈盈等。查了一下那一年我自己只写了三个做饭的帖子远不如现在频率高。而且那时不要求必须写方子。所以就是一张菜的照片加上菜名。很省事啊:)

鼠年,十二生肖的第一个,2008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日子。北京奥运会,汶川大地震。我那一年工作很忙,很少写博。查下记录只有12篇。但参与并见证了人到中年坛网友们为捐建中坦小学所表现出的大爱和热情。那时“一千元不多,一元不少”是中坦集资的口号。四黑和兔妈是负责大家捐款的联系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集资近三万元。我爱我家论坛以丁庄秀园班长牵头也集资捐建了家坛小学。大家的齐心合力为地震重建奉献爱心成为文学城的一段佳话。 

找到了中坦小学爱心捐助榜的帖子。看到这么多熟悉的网名。很多朋友现在都不来文城了。想你们。

http://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08/rdzn/601879.html

2009是牛年。博文写了13个帖子。那时主要还是先在论坛里发帖,想起来就把论坛的帖子搬到博客里面存档。09年是群组活跃的时候。常青人生的第一任版主龙坡居士和五味七色邀我进常青人生群组。在那里认识了许多当时活跃在文学城里的高产作家。杜姐DuMARTINI, Piao11, 老乡成长,广陵晓阳都是在那里认识的。

虎年,2010. 博文写了20, 依然低产。写博文从孩子上大学之后就淡出子女教育部分。有时间会去摄坛逛逛学习。那里高手如云,大部分时间只有潜水的份。第一次在摄影沙龙发帖是2010年秋天用新买的D90拍了几张湖边的照片。下面帖子看到依然是用Tinypic上片片。有些张已经不显示了。

http://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10/photography/702639.html

兔年,11年开始写种菜日记。第一年收获到蒜苔。谢谢家坛园艺,北方农民,饿狼陀等种菜高手图文并茂的帖子, 还有不厌其烦回答网友提问的耐心。让我在种菜方面很快扫盲。小菜园初见收获并成为餐桌上的佳肴。现在翻翻那时候的记录很有意思。同年在私房也跟风学做月饼。做饭种菜的技术得到提高都是得益于大家好帖分享。

龙年,2012. 都说龙年容易发生大事情,有时还真不能不信。2012年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因为一个小手术还在医院呆了五天。身体上有恙就要注意,所以2012年在健康养生坛呆的时间比较多。在那里读到了小解放军的博文“我与癌”, 还通过有病不用愁在论坛里的发言感受她们面对癌症的坚强与乐观。虽然她们因病离去。但文字中彰显出永不言弃的精神永存。看看博文记录2012年算是写的多的。46篇。也许身体不好,会有意让自己放松,写博文也是一个静心放松的方式。这一年写出了做芝麻花生酱酱烧饼的帖子,目前有三万多的点击。希望很多朋友都做出来好吃的糖烧饼。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8/12301.html

蛇年,2013. 看看以前的博文记录就归到体育年吧。这一年看了三场职棒比赛,第一次把看棒球的帖子发到体育看台论坛。

http://bbs.wenxuecity.com/sports/662096.html

另外发现了在文学城建立群组很容易,自己把平时锻炼的视频加进去,每天锻炼半小时群组开张。现在也有200多网友了。虽然大家不大发言,但是能够利用这个平台找到适合自己锻炼的方法也是有利。

http://www.wenxuecity.com/groups/index.php?act=groupview&gid=1853

马年,2014,这一年城里世界风情论坛第一次举办有奖征文活动。而这一年我也像奔跑的马儿走了美国,加拿大,和中国许多地方。喜欢世界风情论坛。那里也是高手云集。看风景班长,熊猫媳妇,安娜晴天的游记都是我喜欢读的。那年写了2014-我的旅游年参加征文。咱与奖项无缘,重要在于参与。记得量子妹妹以她和先生的结婚篇赢得其中一个奖项。祝贺。

找到了,浓情蜜月大溪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2591/201411/13804.html

羊年,2015. 又是一年文学城。又一次与子女坛的家长们结缘。这一次是参加了”子女上名校,父母谈心得“的第二版活动。通过书组群组和好友圈认识了一大批参与写作的家长网友。从他们那里学习到许多许多。感谢文学城这个平台,让我们跨越国界,州界认识彼此,结下友情。

2015年也完成了每周一个菜的任务。【亮妈厨房】2015系列完成。还参加了菲儿天地的感恩节大餐活动。

猴年,2016。随着科技的发展文学城的版面也在不断的改进。增加了手机版,博客主页,促进了各个博主间的互动。进入2016年自己在博客上花的时间比在论坛要多许多。以前多是在论坛先发帖再转发博客。现在是先发博客再转论坛。版面的改进方便了大家留言回帖,增进了大家都交流。在这期间读水沫花落谁家,看菲儿每日一篇,笑松松的开心一刻,学波城冬日的核桃酥,悄悄话给心雨烟尘诉读她博文的感动,在美丽的花图中听墨墨百灵鸟般的歌声。等等等等。在这个小城里度过了多少欢乐时光,心里唯有甜甜的记忆和感动。

2017年,又是鸡年。也是文学城庆祝成立20年的日子。希望文学城越办越好。

======================================================
咱是04年进城。开始在私房小菜,子女教育和我爱我家三个论坛潜水学习。偶尔会回一下帖子。很少自己发帖。那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发图片上去。看人家做菜有图有方法好羡慕。下面搜到的几个帖子都是回网友的。看看老帖子也蛮有意思。感谢文学城给大家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
孩子在5岁以前最好跟着妈妈 (子女教育)

来源:  于 2004-04-22 16:45:03 [] [转至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631 次 (1410 bytes)
上大学时曾有一个同学父母因工作的关系在她小的时候不能照看她,把她寄养在亲戚家里,
后来与父母团聚后和父母的关系一直不是很亲。
后来看到书上也提到过孩子最初的5年最好和父母在一起。
当然我想大前题是有爱心,负责任的父母。结婚工作
后正赶上出国潮,同学们忙着靠TOFEL和GRE都一个个地飞了,
我是下定了决心先要孩子然后一直把亮亮带到了5岁半才出来。
虽然先出来的同学拿学位,做教授的时间比我要早好几年,
见到她们我经常自寓是老牛拉破车慢慢爬,但看到亮亮的成长,
每天enjoy他与我们的亲情(15岁了还可以和老妈聊一二个小时)
就觉得暂时的放弃从长远看还是很值得的。俗话说,3岁看老,
这里面的含义是孩子0-3岁的心理发展是非常关键的时期。
孩子安全感,自信心的培养在於他们成长的环境。这段时间物质
上的需求并不是重要的,亮亮小时用的穿的大多是旧的。
儿童车也是暂借邻居奶奶的。但是孩子哭时大人是否在身边
回应他们的需求,晚上临睡是是否有妈妈在身边讲他爱听的故事,
给他唱催眠曲,从幼儿园回家后能否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以
解一天的离家的情绪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不主张家长为了
孩子牺牲自己的事业,把自己的希望统统加在孩子身上。
这对孩子,对大人都不fair. 大人有大人的追求,
只是做妈妈的想两者兼顾还是需要付出许多的努力。
我是觉得在孩子小时候应多花些时间在孩子身上,
培养他们良好的心理适应能力,和学习的兴趣。基础打好以后,
家长可以一点一点的放手,这样,既可以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也可以抽出身来继续追求自己的事业。如果有可能在你回国后再出来的话,
我觉得先回国与女儿团聚,等她长大一些再出来也不晚。
如果别无选择,也尽量争取早日与她团聚。 Best wishes and good luck.

给那位要跨州搬家的朋友 (我爱我家)


来源:  于 2004-05-28 12:46:30 [] [转至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1 次 (1465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亮亮妈妈 ] 在 2004-06-02 10:50:33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学生当了不少年,家也搬了几次。下面几个网站帮了我许多

http://wwwapps.ups.com/calTimeCost?loc=en_US

UPS 的网页可以帮你Calculate Time and Cost。 只要你能提供箱子的size, length, 
width, and height as well as weight. You can schedule a pick up time and 
give them a call when you are ready. I use UPS to ship 14 boxes even TV 
set without any problem. Use ground shipping which costs little. 

http://www.usps.com/

U. S post office. I find the best rate to ship boxes of books is from U. 
S post office. Only pay attention to not to excede their box size and weight.


http://www.uhaul.com
http://www.yellowtruck.com

These are two web sites for renting moving trucks. One of the best figure 
is you always can cancel the reservation 48 hours ahead of schedule. If 
you reserved a truck earlier and then find they have lower rate, you can 
make another reservation and cancel the previous one as long as the truck 
is available. 

If you don't want to drive, there is another service called "you pack and 
we drive" 
http://www.upack.com/

The company will deliver a trailer, then you pack and load your stuff, they 
will deliver the loaded trailer to your new home. 

我的体会是,如果家具不值得留,就先卖了,把能用的东西通过UPS 或邮局寄走。
你最好那边有朋友帮你收一下。如果家具还可以,就用moving truck拉走。有时去
一个新地方,再置一个家也要费时,费钱。Good luck.
来源:  于 2004-11-16 13:24:47 [] [转至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801 次 (815 bytes) (私房小菜)
发面:4-5杯的面粉,低筋最好。2勺干酵母,2勺baking powder.
将酵母和baking powder 加温水搅匀后和面。和好的面在室温下
置45-60钟左右待面发起。揉好,分剂。
馅:新鲜的猪绞肉1磅 (选原材料很重要,最好现买现吃)加料酒,
葱姜末,酱油,盐, 香油拌匀,置40分钟入味。
(搅馅时一定沿一个方向,可以逐渐加水,最好加排骨或鸡汤。
如加水的话,一定要加一些植物油,不然美国的肉太瘦,吃起
来口感不好)

喜欢鲜虾可以放剁碎的虾仁,我一般都放。 
可以在虾里面加点儿蒜粉提味。另加些大白菜 (剁碎,挤出水分)。 
不喜欢剁馅可以用食品加工机。菜一定要最后放以保持水分。
可在菜里伴少许植物油。 

包包子的技术不好说,个人有个人的绝活。我记得天津包子一般是
16-18个摺。练了半天,还是不行。看来愧对教我的师傅们。

包子做好后置室温下30分钟让面充分发醒。水开后包子入屉,
大火蒸12分钟就准备吃吧。

这个是在中坦的第一个帖子。

给己做了一个poster, 贴在办公室的门上了(人到中年)


来源:  于 2008-05-20 16:23:13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1 次 (3340 bytes)
本文内容已被 [ 亮亮妈妈 ] 在 2008-05-20 16:46:30 编辑过。如有问题,请报告版主或论坛管理删除.
觉得one by one, 代表了很多意思,一个人,一双手,一元钱,大家出钱出力,
贡献爱心。 

这些天一直在关注着国内的抗震救灾。心在痛,泪在流。
不断的为那些在地震中受难的小生命祷告。心里一直在想除了
捐款还能做些什么。看到网上有朋友做的POSTER也想做一个来
告诉身边的人们,这个如此美丽,宁静的地方如今正遭受着
地震的伤痛。爱和援助的手是没有时空和国境的限制。
每一个人一点点的爱心会凝聚起巨大的力量。

通过找相关的照片才知道汶川阿坝地区有藏族和羌族自治县。
还有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看那个羌族小姑娘笑得多甜。从博客转发的功能好像没有了,
再重发一个吧。

_________________
谢谢大家的爱心。这几天来收到很多姐妹的回应,能够通过这个小小
的海报传递爱心和对灾区的关怀是我一个人所不能及的。
所以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从十六日第一次贴出来到二十日,
这个poster updated了三次。感谢朋友们的建议,
把地图上的台湾改成和祖国大陆一个颜色。
感谢另一个网友把atlantic ocean 改成pacific ocean.
仅仅四天的时间因震灾造成的死亡人数就从2万多到了4万。
每一个数字都是一个逝去的鲜活生命。每updated一次数字,
心就受到一次震撼。愿这个数字不要再增加。愿伤者早日康复,
愿灾区的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我自己经历过唐山的地震,
知道震后复建的路更长更艰巨。只要心中有希望,就会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

祝大难下的祖国挺起胸,昂起头,在八月的奥运赛场听国歌高奏,
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亮亮的美国奶奶

  今天中午正忙着做饭,收到Jan打来的电话。告诉我她们要带着妈妈一起去Red Lobster吃饭庆祝老人家92岁的生日。Burdine 老奶奶是亮亮的美国Grandma. 也是我的朋友Jan的母亲。 亮亮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校里有一天是Grandparents day, 亮亮就邀请了Grandma Burdine去学校和他参加活动。而且和小朋友介绍说这是我的美国奶奶。 从认识Jan一家到现在已经快二十年了。时间好快。2013年圣诞节的时候收到老奶奶寄来的圣诞贺卡,还有一封信。信上说她感恩节和女儿们一起去Red Lobster吃饭。让我想起了和她一起去这家餐馆吃饭的情景。 每年圣诞的时候都要给老人家寄卡寄礼物,老人家也会给我们寄来卡片。以前她身体好活动方便时会亲自买小礼物给我们寄来。今年看到信就买了张50元的Reb Lobster gift card寄去了。很高兴知道老人家要去那里吃饭庆祝生日。  今天正好亮亮在家,我就把电话交给了亮亮。他和美国奶奶聊了很长时间。亮亮问奶奶是不是依然住在自己的老房子里。奶奶说是的。他真的为奶奶感到骄傲。92岁的高龄,依然相对独立的生活。虽然有两个女儿经常开车过来看望。虽然有人不定时的来家照顾老人的起居,但她还是坚持在自己的家。 老奶奶告诉他今年她写了一首关于月亮的诗。后来女儿Jan把诗寄到了NASA, 航天中心的director亲自给她回信,并寄上一张签名的照片。她给亮亮读了她写的诗,和director来的信。亮亮耐心的听着,告诉奶奶写的真好。祝奶奶健康长寿。后来我和她通话时,她又给我读了一遍。 Director信上说她的诗很inspiring. 我想老人家这样的高龄依然乐观,依然坚持创作。她不是作家,也不是教授,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但她热爱生活,爱鸟爱猫,爱花爱音乐。还喜欢看体育节目,特别是赛马。 今天真的很受激励。写下来在这里遥祝亮亮的美国奶奶健康长寿。 亮亮和美国奶奶聊电话时我拍下了一张: 2/3日,给Jan写电邮问她要诗,告诉她要贴在我的blog上面。她寄来了,并问我要做月饼的recipe. 看来要写一个英文版的了。  Lunar Intrigue When I was a child, the sky was darker, richer with wonder, Less evenin...

绽放与躺平:2022八月昙花香飘小园 (2022-08-28 08:21:25)

  昙花的花语是:刹那的美丽与辉煌,一瞬即永恒的美好。上面的视频前半段是8月20日早上5点拍的。后半段是8月21日凌晨一点。当时正在下雨。你们注意听的话可以听到雨声。 昙花也有一个美丽的英文名字就是Queen of the night. 在夜深人静时,美丽的昙花渐渐伸展,悄悄怒放。那婀娜的花瓣似舞动中的千手观音。一颦一动美妙无比。我家养花护花的人是亮爸。昙花是他全权负责。连最后剪下开过的昙花,让她们排队躺平都是他。我只负责拍照。 8月15日,家中第一批昙花盛开: 16日的早上,昙花还没有完全榭落。 到了中午第一朵完成使命,边上另外一朵含苞欲放。到了16日的晚上,昙花盛开。 这次是两朵: 8月17日,放在前门树下的几盆昙花花苞满满。   亮爸看昙花快开了,就把这几盆搬到后院,到时候拍花方便。8/18日晚上又有几朵要打开。 临睡前拍同一盆花,还没全开。 估计开得晚,到了19日的早晨,花儿还在开。白天可以看到昙花说明昙花开花的时间也有早晚。但24个小时内完成花开花落,真的很奇妙。 更多的花苞要等到周五8月20日的晚上。昙花快开时,花茎弯钩是向上的。 太阳越来越高了,花儿开始榭落的过程。但依然美丽。 看到花瓣慢慢合拢没? 这一天下午就要见这个学期实习的学生。该准备的都早已做好,所以有空闲在这里赏花拍花。 这些天气温都在70多华氏度左右,太舒服。 到了19日中午11点多,花儿基本合拢。花头已经往下耷拉了。所以说昙花一现,真是这样。 下午去学校和学生一口气聊了两个半小时:)把该嘱咐的都嘱咐到了。佩服他们,上午就开了3个小时的会。告诉我大阶梯教室冷气太冷,把他们冻坏了。我找了一个不冷不热的教室,这样坐着不会那么难受。回家来看昙花,基本开闭,就差躺平了。  这张对比明显。老的退去,新的一批顶上来。8月19日傍晚7点多。  园丁负责浇水。我坐在后院拍花:) 然后我们一起散步欣赏美丽的夕阳。9点33分拍了一张我就去睡觉了。白天说话太多,累了,早点休息。这个年龄段不能和年轻的时候比。累了就歇着,别熬。让昙花宝宝们在静夜中尽情绽放吧。  可是睡得早醒得也早。一觉5点醒来见天还没亮,心想出去看看后院的昙花宝宝们。如果早睡,也有7个小时的睡眠足够了。哇,美丽的昙花正在绽放时。这是8月20日周六早上五点半拍的。 忍不住多拍几张 最外边的一朵身形最美...

2025美食篇6:试做小笼汤包 (2025-02-22 10:50:09)

  2025美食篇1:学做国王饼 2025美食篇2:学做夏威夷盖饭Loco Moco 2025美食篇3:初五的饺子和立春的春饼春卷 2025 美食篇4:学做南瓜软欧包 2025 美食篇5:学做Dashi日式高汤荞麦面 没有竹子蒸笼,咱用不锈钢蒸锅好啦。看上去还不错吧。 从第一次在天津的鼎泰丰吃到小笼汤包,我就一直想试做一下。我知道要想让包子馅儿有汤汁一定要有皮冻的加持。春节期间在Costco买到一大盒带皮五花肉。我做了些台湾卤肉和梅干菜炖肉,有些肉把皮剔除来,瘦肉做京酱肉丝,肥肉炸酱,肉皮就做了些肉皮冻。因为时间忙没有完全去掉肉皮上的肥油,不然会更加清亮透明。肉皮冻是把焯过水的肉皮切小块加水和大料桂皮一点点盐放在一个大碗里面蒸了四个小时。做出来的时候是1月27日,后来没有时间做汤包就又蒸了一下。等到上周做的时候和刚做出来的颜色有些不一样了。从冰箱里面拿出来切碎拌近调好的肉馅里面。 店里面是蟹粉小笼,我没有蟹粉往里面加蟹肉行不? 这小笼汤包的面皮也是一个挑战。我看了很多方子,有用半烫面,有用70度温热水和面,还有半发面的。我这次是一半的面用烫面,然后在50ml的开水里兑入50ml的室温水。具体量全靠自己掌握了。一定要揉透。然后放置醒面。醒好的面就不要再揉了。直接做剂子擀皮。 说起面剂子的大小,网上读到一篇文章说鼎泰丰的小笼包面剂子的重量5克,馅料的重量是16克,整个包子21克。我揪了一个剂子一称10克,基本上是包饺子的面剂大小。就是它了。所以我用10克的面剂子包入20克左右的馅料。总重量在30克左右。 还有包子的褶子,鼎泰丰是18个褶子。 这个可以做到。 皮要擀得薄面要醒透。我把剂子做好后用湿布盖上,擀几个皮子让其再松弛一下,最后再擀出要包包子的皮。那天一个人慢慢做,心很静。我觉得做东西不能赶,不然做不好。 皮擀得很薄出荷叶边了。 水开后上锅中高火蒸了十分钟,然后关火再焖三分钟。还是出来些汤汁。如果再多放些肉皮冻估计会更好。 皮子的口感还不错。 外面飘着雪花,这一周都很冷。周末猫在家里做小笼汤包挺好的。做了21个小笼汤包,我和亮爸两个人一顿都吃了。他说很好吃的。我也觉得很好吃。 上班开雪路就要加上十二分的小心。 亮昨天给我发来几张纽约的照片。也是冷飕飕的。春天在哪里?  上几张吃过的小笼包图片。西雅图城里的鼎泰丰。 纽约曼哈顿的南翔小笼包。 伦敦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