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2017的博文

【亮妈厨房】蔓越莓酱

蔓越莓酱是感恩节大餐必备的一道。翻翻以前的博文,2013年感恩节时做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312/16532.html 2017年感恩节将至,菲儿那里感恩宴征集菜单的告示已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11/12591.html 晓青宣传部长已经上菜,步步紧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711/18566.html 我这里还没有想好做什么。不过昨天下班回家就开始做蔓越莓酱。没有按13年的方子做,因为回家才发现没有买橘子汁。怎么办?  有没有不用橘子汁的方法? Youtube上找视频。发现各样版本。受到不少启发。于是试验出下面一个做蔓越莓酱的方法。 材料:一袋蔓越莓,一个小橙子,半杯红糖,三大勺白糖。(糖放多少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掌握)。四大勺蜂蜜。用了些亮以前买的orange honey, 还有两大勺raw honey,一杯水, 好像稍稍差了一点, 还有一茶勺的月桂粉。 方法:把橘子切成大片,加上上面所有的材料一起放进Saucer pan里。用中小火煮开。Saucer pan是不粘锅的那种。因为最后成酱时不会粘。而且锅比较深。新鲜的蔓越莓遇热后爆开,太浅的锅会迸的满处都是。 锅开后用长柄的竹勺慢慢搅拌。长柄也是为了防止迸溅到手上。看红红的蔓越莓像玛瑙多漂亮啊。 在搅拌的时候稍稍挤按橙子片,让橘子的味道出来。快成酱时用小火。看看下面的图就离酱不远了。 我大概用了20分钟。小火熬到看不到蔓越莓为止。在这个过程中把桔子片捞出来。 关火后盛出来放凉,放在从缺德舅买的面包片上,美味:) 把那天yy56写的关于缺德舅的好文也放在这里。昨天进店时间太紧,不过拿了一份Fearless Flyer. 以前去买东西居然没注意:)谢谢依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711/13097.html 感恩节快到了,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不知道这份小菜能否参加菲儿的感恩宴。如果不够资格,后面还有。 本来想交下...

【亮妈懒人快餐】新鲜香菇(shiitake mushroom)炒油菜

最近喜欢上了这款蘑菇。英文名字叫Shiitake Mushroom. 在西人店里一般卖4.99 或者5.99一磅。看下面这一盘子多少钱?是4.99一磅哈,最后是将近两刀买下来。主要是这个蘑菇很轻。所以并不贵。 炒青菜的时候加五六个蘑菇,里面有淡淡的香菇香味,非常好吃。这也是上班族的快手菜。 我有时候还加上一些自己做的豆腐干,也很好吃。 做法:就是小油菜一把,上海青也可以。洗净切段儿。新鲜香菇五六个,多放些也可以。洗净切成条。 锅内放少许油,用蒜片或姜丝炝锅。然后放入青菜和蘑菇同炒。到断青后稍稍加一点盐和一点点糖,也可以加一点点水。这一盘好吃的素菜就做好了。很快很容易吧。  做过好几次呢。大家去西人店里可以注意一下。 从下面的网站上看这款蘑菇营养价值还不低呢。 https://draxe.com/shiitake-mushrooms/ 谢谢看帖,今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周末也快到了,祝大家快乐,开心,健康。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