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的花语是:刹那的美丽与辉煌,一瞬即永恒的美好。上面的视频前半段是8月20日早上5点拍的。后半段是8月21日凌晨一点。当时正在下雨。你们注意听的话可以听到雨声。 昙花也有一个美丽的英文名字就是Queen of the night. 在夜深人静时,美丽的昙花渐渐伸展,悄悄怒放。那婀娜的花瓣似舞动中的千手观音。一颦一动美妙无比。我家养花护花的人是亮爸。昙花是他全权负责。连最后剪下开过的昙花,让她们排队躺平都是他。我只负责拍照。 8月15日,家中第一批昙花盛开: 16日的早上,昙花还没有完全榭落。 到了中午第一朵完成使命,边上另外一朵含苞欲放。到了16日的晚上,昙花盛开。 这次是两朵: 8月17日,放在前门树下的几盆昙花花苞满满。 亮爸看昙花快开了,就把这几盆搬到后院,到时候拍花方便。8/18日晚上又有几朵要打开。 临睡前拍同一盆花,还没全开。 估计开得晚,到了19日的早晨,花儿还在开。白天可以看到昙花说明昙花开花的时间也有早晚。但24个小时内完成花开花落,真的很奇妙。 更多的花苞要等到周五8月20日的晚上。昙花快开时,花茎弯钩是向上的。 太阳越来越高了,花儿开始榭落的过程。但依然美丽。 看到花瓣慢慢合拢没? 这一天下午就要见这个学期实习的学生。该准备的都早已做好,所以有空闲在这里赏花拍花。 这些天气温都在70多华氏度左右,太舒服。 到了19日中午11点多,花儿基本合拢。花头已经往下耷拉了。所以说昙花一现,真是这样。 下午去学校和学生一口气聊了两个半小时:)把该嘱咐的都嘱咐到了。佩服他们,上午就开了3个小时的会。告诉我大阶梯教室冷气太冷,把他们冻坏了。我找了一个不冷不热的教室,这样坐着不会那么难受。回家来看昙花,基本开闭,就差躺平了。 这张对比明显。老的退去,新的一批顶上来。8月19日傍晚7点多。 园丁负责浇水。我坐在后院拍花:) 然后我们一起散步欣赏美丽的夕阳。9点33分拍了一张我就去睡觉了。白天说话太多,累了,早点休息。这个年龄段不能和年轻的时候比。累了就歇着,别熬。让昙花宝宝们在静夜中尽情绽放吧。 可是睡得早醒得也早。一觉5点醒来见天还没亮,心想出去看看后院的昙花宝宝们。如果早睡,也有7个小时的睡眠足够了。哇,美丽的昙花正在绽放时。这是8月20日周六早上五点半拍的。 忍不住多拍几张 最外边的一朵身形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