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亮妈厨房】2021-04 保加利亚千层奶酪黄油面包tutmanik

 2021年第一篇:【亮妈厨房】2021-1 墨西哥薄饼 Tortillas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1/7592.html

2021年第二篇:【亮妈厨房】2021-2 希腊黄油饼 Koulourakia — Greek Butter Cookies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1/17924.html

2021年第三篇:【亮妈厨房】2021-03 土耳其薄皮馅饼Gozleme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1/27180.html

先上成品图:

像花一样的面包,好看好吃。

做完土耳其的”裹着来卖“就开始想下一个国家是哪里。看地图时发现希腊和土耳其不仅仅隔海相望,且领土接壤。而这两个国家的北面邻居都是东南欧的保加利亚。保加利亚既熟悉又生疏。熟悉因它曾经是社会主义阵营中国家之一,生疏是它不属于欧洲旅游热点。这个位于黑海西海岸,地形多样的国家在饮食上有什么特色呢? 

上网查寻发现面包是当地人民的主食。而用羊奶制成的各种酸奶,奶酪,特别是feta cheese在饮食中占了很大的比例。这款面包的原方就是放很多feta cheese. 看了不下十个视频,多是用面团卷上奶酪进烤箱烤。这款以奶酪为主打的面包在保加利亚各地名称有异,卷法和形状多样。学做新食品是一个学习整理,综合创新的过程。下面这款面包没有放feta cheese. 一是没有,二是对羊奶产品不感兴趣。那用什么?用自己最喜欢的青葱啊:)做东西还是要符合自己口味才能吃得高兴, 对吧。总不能做了一堆看了半天吃不进去。决定不放feta cheese还有一个原因是读了一个女孩在保加利亚的游记,她说在那边吃面包里面都放cheese. 她最不喜欢Cheese. 所以每次吃饭都尽量找没有奶酪的饭菜。 


饼皮参考了上面视频的方子。方子上用了500克面粉。我现在学做用的面粉控制在两杯。过筛后两杯面粉是312克。 

所以材料都按照大概比例递减。 

面皮方子:

面粉:两杯 312g 我这次用的是Sam's club买的大包bread flour. 算是高筋面粉吧。

2 茶勺糖 tea spoon sugar. 原方是1 table spoon. 放一大勺也应该可以。

2 大勺希腊酸奶。做这款面包也是因为做土耳其饼买的酸奶还剩下一部分,这次正好。

1 茶勺酵母粉 tea spoon yeast。 

130 - 140 ml 温牛奶。 半杯多一格。这个根据自己喜欢和面的情况调整。我这次面稍稍硬了一点。但比较好整形。 

2 茶勺橄榄油 tea spoon olive oil. 

1 个鸡蛋和面,一个鸡蛋备用。

和成的面团就是这样。

用一小块黄油放在小不锈钢碗里。用煮牛奶的小锅放上半锅水煮热。不锈钢碗坐在小锅上黄油就慢慢软化了。 如果不是salted butter要加1 茶勺盐。

里面的材料,鸡蛋液,黄油,青葱,mozzarella cheese. 青葱做饼做面包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不会失误。

一块面分成四份。揉匀。

一个一个擀成圆饼。擀好后放一点点干面粉叠两折放在盘子里面。 

擀好最后一张饼皮以后在上面先刷一层黄油,再刷上一层鸡蛋液。

撒上奶酪和葱花。如果是正宗一定是Feta cheese. 看视频上撒得很多。

用同样的方法把四张面饼都加上料。最上层也是。看到下面照片了吧,四层。

从一头开始卷。

卷成一条

我用了一个方形的玻璃烤盘。下面放一张烤盘纸。大部分视频多用原型。切成一段一段放进烤盘。看看层次多多。每个面团之间应该有些空隙最好。

盖上盖子或厨房巾让再次醒发30分钟。

入烤箱前刷上鸡蛋液和黄油液。多刷,刷厚点。

烤箱325度。40分钟。看刚刚烤出来的样子。好看吧。像大朵大朵的玫瑰花。突然想快到情人节了,做这款点心不错:)

来个近镜头。

再近点儿。

外面焦香,里面柔软。

每一层都可以打开。

热的时候和凉了以后都非常好吃。又学习到一款漂亮好吃的面包。很高兴。

用土耳其馅饼“裹着来卖”的方子又做了两次饼,太好吃了。

2021年一月从网上去了四个国家,学做了这四个国家的面食。疫情我们不能出去旅游,就通过学做美食来旅游吧。来一张保加利亚的美景照片。网上找的。

Images Bulgaria Splendid scenery 12540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亮亮的美国奶奶

  今天中午正忙着做饭,收到Jan打来的电话。告诉我她们要带着妈妈一起去Red Lobster吃饭庆祝老人家92岁的生日。Burdine 老奶奶是亮亮的美国Grandma. 也是我的朋友Jan的母亲。 亮亮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校里有一天是Grandparents day, 亮亮就邀请了Grandma Burdine去学校和他参加活动。而且和小朋友介绍说这是我的美国奶奶。 从认识Jan一家到现在已经快二十年了。时间好快。2013年圣诞节的时候收到老奶奶寄来的圣诞贺卡,还有一封信。信上说她感恩节和女儿们一起去Red Lobster吃饭。让我想起了和她一起去这家餐馆吃饭的情景。 每年圣诞的时候都要给老人家寄卡寄礼物,老人家也会给我们寄来卡片。以前她身体好活动方便时会亲自买小礼物给我们寄来。今年看到信就买了张50元的Reb Lobster gift card寄去了。很高兴知道老人家要去那里吃饭庆祝生日。  今天正好亮亮在家,我就把电话交给了亮亮。他和美国奶奶聊了很长时间。亮亮问奶奶是不是依然住在自己的老房子里。奶奶说是的。他真的为奶奶感到骄傲。92岁的高龄,依然相对独立的生活。虽然有两个女儿经常开车过来看望。虽然有人不定时的来家照顾老人的起居,但她还是坚持在自己的家。 老奶奶告诉他今年她写了一首关于月亮的诗。后来女儿Jan把诗寄到了NASA, 航天中心的director亲自给她回信,并寄上一张签名的照片。她给亮亮读了她写的诗,和director来的信。亮亮耐心的听着,告诉奶奶写的真好。祝奶奶健康长寿。后来我和她通话时,她又给我读了一遍。 Director信上说她的诗很inspiring. 我想老人家这样的高龄依然乐观,依然坚持创作。她不是作家,也不是教授,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但她热爱生活,爱鸟爱猫,爱花爱音乐。还喜欢看体育节目,特别是赛马。 今天真的很受激励。写下来在这里遥祝亮亮的美国奶奶健康长寿。 亮亮和美国奶奶聊电话时我拍下了一张: 2/3日,给Jan写电邮问她要诗,告诉她要贴在我的blog上面。她寄来了,并问我要做月饼的recipe. 看来要写一个英文版的了。  Lunar Intrigue When I was a child, the sky was darker, richer with wonder, Less evenin...

2025美食篇6:试做小笼汤包 (2025-02-22 10:50:09)

  2025美食篇1:学做国王饼 2025美食篇2:学做夏威夷盖饭Loco Moco 2025美食篇3:初五的饺子和立春的春饼春卷 2025 美食篇4:学做南瓜软欧包 2025 美食篇5:学做Dashi日式高汤荞麦面 没有竹子蒸笼,咱用不锈钢蒸锅好啦。看上去还不错吧。 从第一次在天津的鼎泰丰吃到小笼汤包,我就一直想试做一下。我知道要想让包子馅儿有汤汁一定要有皮冻的加持。春节期间在Costco买到一大盒带皮五花肉。我做了些台湾卤肉和梅干菜炖肉,有些肉把皮剔除来,瘦肉做京酱肉丝,肥肉炸酱,肉皮就做了些肉皮冻。因为时间忙没有完全去掉肉皮上的肥油,不然会更加清亮透明。肉皮冻是把焯过水的肉皮切小块加水和大料桂皮一点点盐放在一个大碗里面蒸了四个小时。做出来的时候是1月27日,后来没有时间做汤包就又蒸了一下。等到上周做的时候和刚做出来的颜色有些不一样了。从冰箱里面拿出来切碎拌近调好的肉馅里面。 店里面是蟹粉小笼,我没有蟹粉往里面加蟹肉行不? 这小笼汤包的面皮也是一个挑战。我看了很多方子,有用半烫面,有用70度温热水和面,还有半发面的。我这次是一半的面用烫面,然后在50ml的开水里兑入50ml的室温水。具体量全靠自己掌握了。一定要揉透。然后放置醒面。醒好的面就不要再揉了。直接做剂子擀皮。 说起面剂子的大小,网上读到一篇文章说鼎泰丰的小笼包面剂子的重量5克,馅料的重量是16克,整个包子21克。我揪了一个剂子一称10克,基本上是包饺子的面剂大小。就是它了。所以我用10克的面剂子包入20克左右的馅料。总重量在30克左右。 还有包子的褶子,鼎泰丰是18个褶子。 这个可以做到。 皮要擀得薄面要醒透。我把剂子做好后用湿布盖上,擀几个皮子让其再松弛一下,最后再擀出要包包子的皮。那天一个人慢慢做,心很静。我觉得做东西不能赶,不然做不好。 皮擀得很薄出荷叶边了。 水开后上锅中高火蒸了十分钟,然后关火再焖三分钟。还是出来些汤汁。如果再多放些肉皮冻估计会更好。 皮子的口感还不错。 外面飘着雪花,这一周都很冷。周末猫在家里做小笼汤包挺好的。做了21个小笼汤包,我和亮爸两个人一顿都吃了。他说很好吃的。我也觉得很好吃。 上班开雪路就要加上十二分的小心。 亮昨天给我发来几张纽约的照片。也是冷飕飕的。春天在哪里?  上几张吃过的小笼包图片。西雅图城里的鼎泰丰。 纽约曼哈顿的南翔小笼包。 伦敦中国...

意大利三周游(11)万神殿与有小圣婴的教堂

  依然是2023年5月15日的早晨。从纳沃纳广场出来我先去了万神殿。途中看到晨光撒满的石板路顺手拍下。如果再晚两个小时这条窄巷该是人声鼎沸,游人摩肩擦踵了。可此时此刻,每一块石板都在享受着日光浴。看着好舒服啊。 一只小鸟轻落在我的面前,是想当小路上第一位游客么?哈,我比你先来呢。在罗马多是这样的石板路。它们有着“高贵”的出身,是石匠一锤一凿用玄武岩或斑岩制成。走在上面就像走近历史。但你必须非常小心,我是不敢抬头走路的,怕那一个地方缺块石头就变成了小陷阱。外出旅游安全第一。穿的鞋要舒服跟脚,人也要一步一步踩得稳健。知道有两位朋友都是旅游半途受伤必须飞回家手术。 原来是一只小鸽子。多亏拍了近影。这种路如果拉行李箱可费劲。所以我喜欢订离车站不远的旅馆。先把行李放进旅馆轻装出去逛。 走出小巷就看到了万神殿。虽然不是人山人海,但还是看到不少游客。 这万神殿也算是多灾多难。公元前29-19年始建,公元69年被一场大火焚毁。公元118-125年由哈德良重建。这个信息在维基百科也有好几种说法。咱就不去细究了。 这个神庙被米开朗基罗称之为天使的设计! 找到一篇关于 万神殿您需要了解的10件事 一文。写得不错。放在这里吧。 万神殿有16根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这些柱子在公元80年大火中幸存下来。那么可以说这些柱子是公元前始建时就有了。秦长城修建于公元前221年。但目前保留的都是14世纪建的明长城。公元前256年建成的都江堰目前还在造福天府之国。看到古罗马的遗迹能让我想到中国令人震撼的古迹是长城和都江堰。这两个地方我都去过两次,很幸运呢。 因为时间尚早,大门是关闭的。也许很多来万神殿参观的人没有机会看到大门关闭的样子。大家来此是想进去看看那著名的圆形屋顶和从中间圆洞射入的神圣之光。在里面还可以参观著名艺术大师拉斐尔的墓。我这次去罗马没有进到里面看。留着下次来再看吧。 罗马万神殿。拍这张照片是早上七点多,万神殿还没有开门。通常门是为游客打开的。而且游人多多不可能有机会仔细端详这座有着2000年历史的青铜大门。找到一篇专门讲青铜大门的文章。文章说:“ 2000年后受意大利文化部资助的一项研究,已经认为这扇大门就是两千年前的古罗马原装。是古罗马那些照耀人类文明惊人巨构附属金属原件的幸存者。” https://weibo.com/1250306804/LqxvFdk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