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在球场包厢里看职棒比赛

 

2013年我曾经写下一篇博文介绍匹城的PNC Park棒球场。那一年的五月是我第一次跟着同事一起去棒球场看职棒比赛。我在国内就看过棒球比赛,是在我学校对过的棒球场。那个球场是道奇队帮助建造的。后来也在读博的学校看大学校队棒球比赛。因为那里有我教过的学生。他后来送了我一个签满队员名字的棒球。这么多年过去了签名都模糊了。我真应该早些拍照留下照片。
2013年一共看了三场棒球比赛。那一年也是匹城海盗队比赛成绩最好的一年。下面链接这篇博文就是我在2013年10月1日写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310/507.html

还是应该记录,因为昨天又是我们几位同事一起还有同事的朋友去看棒球比赛。这次的座位不是在普通看台而是球场的一个包厢里面。所以沾着同事的光,咱也体验一下在包厢里看球是什么样子。先放我看球是录下的一首歌 (带我去看棒球赛)。这是美国职棒球赛在比赛第七局上半局结束下半局开始前必唱的一首歌。全场球迷会起立一起活动身体,齐声高唱。

我第一次看球时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传统。一来二去看多了就知道这首歌。美国的体育文化必须要亲自去球场看比赛才能进一步体会。如果看电视的话,这个唱歌部分会让给电视广告。

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带我去看棒球赛,)

Take me out with the crowd;(带我融入那欢呼的人海;)

Buy me some peanuts and Cracker Jack,(给我买点花生和爆米花糖,)

I don't care if I never get back.(就算回不去我也不理睬。)

Let me root, root, root for the home team,(让我为那主队拼命地喝彩,)

If they don't win, it's a shame.(要是输了球那才叫悲哀。)

For it's one, two, three strikes, you're out,(因为只要一、二、三振,你就出局,)

At the old ball game.(在这古老的棒球比赛。)

美国人对体育的热衷是有目共睹的。昨天比赛两支队伍都是宾州球队,来看球的观众多多。我排队等入场的时候就看到来看比赛的观众中各种年龄阶段都有。多是一家子一家子来看球。还有不少年轻夫妇带着怀里面的婴儿。真的是从儿童抓起啊。

这一层就是球场包厢。我们的位置很好。

包厢里面有桌子椅子,有独自的卫生间,有冰箱,里面有水。房间外面有三排座位,分三层,前面有小长条桌子可以放食品和水瓶。座位上方有电视,房间里面也有,屏幕更大。

这时可以看到观众陆续就坐。包厢的好处是晒不着。如果外面太热可以走进房间里面,有空调。昨天气温陡升,我有点不习惯这么热的天气。

调成宽幅,可以拍到全景。我觉得匹城的ball park特别漂亮,因为背景下有河有桥,有高楼。

比赛开始,亮和同事都告诉我海盗队的投手是全国最优秀的投手之一。他曾经代表LSU打球。在选秀时做为第一号种子被海盗队选中。开场果不其然,第一局费城人队的三名击球手都被他投下去了。

包厢里面的大屏幕。

费城人队打得很好。打了两次本垒打。海盗队有一次本垒打,还放花庆祝。但后来裁判宣布击球犯规,不算得分。最后海盗队以0:6负于费城人队。

散场后沿着旋转的楼梯慢慢往出口的楼层走。虽然海盗队输了,但同事是费城人队的球迷。她是这次活动的主角。所以大家也为她高兴。

今年世界杯足球赛马上就要开打了。看看体育用品商店里面还是有不少世界杯球赛的物品。

看到这件梅西的服装心想网友水星还不来一件?他为了看现场花两千刀买球票。我这次看棒球是免费: )我是不会花上千刀去看世界杯足球赛的比赛。其实看了很多体育比赛的现场了。最多是排球,然后是棒球,网球,篮球,花滑,体操,冰球,橄榄球。足球比赛当年当运动员的时候看过一场天津足球队的比赛。但在国外没有特意买票看过。希望将来有一天会看到。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亮亮的美国奶奶

  今天中午正忙着做饭,收到Jan打来的电话。告诉我她们要带着妈妈一起去Red Lobster吃饭庆祝老人家92岁的生日。Burdine 老奶奶是亮亮的美国Grandma. 也是我的朋友Jan的母亲。 亮亮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校里有一天是Grandparents day, 亮亮就邀请了Grandma Burdine去学校和他参加活动。而且和小朋友介绍说这是我的美国奶奶。 从认识Jan一家到现在已经快二十年了。时间好快。2013年圣诞节的时候收到老奶奶寄来的圣诞贺卡,还有一封信。信上说她感恩节和女儿们一起去Red Lobster吃饭。让我想起了和她一起去这家餐馆吃饭的情景。 每年圣诞的时候都要给老人家寄卡寄礼物,老人家也会给我们寄来卡片。以前她身体好活动方便时会亲自买小礼物给我们寄来。今年看到信就买了张50元的Reb Lobster gift card寄去了。很高兴知道老人家要去那里吃饭庆祝生日。  今天正好亮亮在家,我就把电话交给了亮亮。他和美国奶奶聊了很长时间。亮亮问奶奶是不是依然住在自己的老房子里。奶奶说是的。他真的为奶奶感到骄傲。92岁的高龄,依然相对独立的生活。虽然有两个女儿经常开车过来看望。虽然有人不定时的来家照顾老人的起居,但她还是坚持在自己的家。 老奶奶告诉他今年她写了一首关于月亮的诗。后来女儿Jan把诗寄到了NASA, 航天中心的director亲自给她回信,并寄上一张签名的照片。她给亮亮读了她写的诗,和director来的信。亮亮耐心的听着,告诉奶奶写的真好。祝奶奶健康长寿。后来我和她通话时,她又给我读了一遍。 Director信上说她的诗很inspiring. 我想老人家这样的高龄依然乐观,依然坚持创作。她不是作家,也不是教授,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但她热爱生活,爱鸟爱猫,爱花爱音乐。还喜欢看体育节目,特别是赛马。 今天真的很受激励。写下来在这里遥祝亮亮的美国奶奶健康长寿。 亮亮和美国奶奶聊电话时我拍下了一张: 2/3日,给Jan写电邮问她要诗,告诉她要贴在我的blog上面。她寄来了,并问我要做月饼的recipe. 看来要写一个英文版的了。  Lunar Intrigue When I was a child, the sky was darker, richer with wonder, Less evenin...

2025美食篇6:试做小笼汤包 (2025-02-22 10:50:09)

  2025美食篇1:学做国王饼 2025美食篇2:学做夏威夷盖饭Loco Moco 2025美食篇3:初五的饺子和立春的春饼春卷 2025 美食篇4:学做南瓜软欧包 2025 美食篇5:学做Dashi日式高汤荞麦面 没有竹子蒸笼,咱用不锈钢蒸锅好啦。看上去还不错吧。 从第一次在天津的鼎泰丰吃到小笼汤包,我就一直想试做一下。我知道要想让包子馅儿有汤汁一定要有皮冻的加持。春节期间在Costco买到一大盒带皮五花肉。我做了些台湾卤肉和梅干菜炖肉,有些肉把皮剔除来,瘦肉做京酱肉丝,肥肉炸酱,肉皮就做了些肉皮冻。因为时间忙没有完全去掉肉皮上的肥油,不然会更加清亮透明。肉皮冻是把焯过水的肉皮切小块加水和大料桂皮一点点盐放在一个大碗里面蒸了四个小时。做出来的时候是1月27日,后来没有时间做汤包就又蒸了一下。等到上周做的时候和刚做出来的颜色有些不一样了。从冰箱里面拿出来切碎拌近调好的肉馅里面。 店里面是蟹粉小笼,我没有蟹粉往里面加蟹肉行不? 这小笼汤包的面皮也是一个挑战。我看了很多方子,有用半烫面,有用70度温热水和面,还有半发面的。我这次是一半的面用烫面,然后在50ml的开水里兑入50ml的室温水。具体量全靠自己掌握了。一定要揉透。然后放置醒面。醒好的面就不要再揉了。直接做剂子擀皮。 说起面剂子的大小,网上读到一篇文章说鼎泰丰的小笼包面剂子的重量5克,馅料的重量是16克,整个包子21克。我揪了一个剂子一称10克,基本上是包饺子的面剂大小。就是它了。所以我用10克的面剂子包入20克左右的馅料。总重量在30克左右。 还有包子的褶子,鼎泰丰是18个褶子。 这个可以做到。 皮要擀得薄面要醒透。我把剂子做好后用湿布盖上,擀几个皮子让其再松弛一下,最后再擀出要包包子的皮。那天一个人慢慢做,心很静。我觉得做东西不能赶,不然做不好。 皮擀得很薄出荷叶边了。 水开后上锅中高火蒸了十分钟,然后关火再焖三分钟。还是出来些汤汁。如果再多放些肉皮冻估计会更好。 皮子的口感还不错。 外面飘着雪花,这一周都很冷。周末猫在家里做小笼汤包挺好的。做了21个小笼汤包,我和亮爸两个人一顿都吃了。他说很好吃的。我也觉得很好吃。 上班开雪路就要加上十二分的小心。 亮昨天给我发来几张纽约的照片。也是冷飕飕的。春天在哪里?  上几张吃过的小笼包图片。西雅图城里的鼎泰丰。 纽约曼哈顿的南翔小笼包。 伦敦中国...

意大利三周游(11)万神殿与有小圣婴的教堂

  依然是2023年5月15日的早晨。从纳沃纳广场出来我先去了万神殿。途中看到晨光撒满的石板路顺手拍下。如果再晚两个小时这条窄巷该是人声鼎沸,游人摩肩擦踵了。可此时此刻,每一块石板都在享受着日光浴。看着好舒服啊。 一只小鸟轻落在我的面前,是想当小路上第一位游客么?哈,我比你先来呢。在罗马多是这样的石板路。它们有着“高贵”的出身,是石匠一锤一凿用玄武岩或斑岩制成。走在上面就像走近历史。但你必须非常小心,我是不敢抬头走路的,怕那一个地方缺块石头就变成了小陷阱。外出旅游安全第一。穿的鞋要舒服跟脚,人也要一步一步踩得稳健。知道有两位朋友都是旅游半途受伤必须飞回家手术。 原来是一只小鸽子。多亏拍了近影。这种路如果拉行李箱可费劲。所以我喜欢订离车站不远的旅馆。先把行李放进旅馆轻装出去逛。 走出小巷就看到了万神殿。虽然不是人山人海,但还是看到不少游客。 这万神殿也算是多灾多难。公元前29-19年始建,公元69年被一场大火焚毁。公元118-125年由哈德良重建。这个信息在维基百科也有好几种说法。咱就不去细究了。 这个神庙被米开朗基罗称之为天使的设计! 找到一篇关于 万神殿您需要了解的10件事 一文。写得不错。放在这里吧。 万神殿有16根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这些柱子在公元80年大火中幸存下来。那么可以说这些柱子是公元前始建时就有了。秦长城修建于公元前221年。但目前保留的都是14世纪建的明长城。公元前256年建成的都江堰目前还在造福天府之国。看到古罗马的遗迹能让我想到中国令人震撼的古迹是长城和都江堰。这两个地方我都去过两次,很幸运呢。 因为时间尚早,大门是关闭的。也许很多来万神殿参观的人没有机会看到大门关闭的样子。大家来此是想进去看看那著名的圆形屋顶和从中间圆洞射入的神圣之光。在里面还可以参观著名艺术大师拉斐尔的墓。我这次去罗马没有进到里面看。留着下次来再看吧。 罗马万神殿。拍这张照片是早上七点多,万神殿还没有开门。通常门是为游客打开的。而且游人多多不可能有机会仔细端详这座有着2000年历史的青铜大门。找到一篇专门讲青铜大门的文章。文章说:“ 2000年后受意大利文化部资助的一项研究,已经认为这扇大门就是两千年前的古罗马原装。是古罗马那些照耀人类文明惊人巨构附属金属原件的幸存者。” https://weibo.com/1250306804/LqxvFdknk?...